My Love Is Like a Red, Red Rose - Oliver Schroer

丹尼斯:

红红的玫瑰


罗伯特·彭斯【苏格兰】


我的爱是红红的玫瑰,

于六月初开。

我的爱是动听的乐曲,

甜美如天籁。


你国色天香,姑娘,

我对你情深意长。

我会永远爱你,亲爱的,

直至海水都已枯干,


直至海水都已枯干,亲爱的,

岩石也因日晒焦烂,

我会永远爱你,亲爱的,

只要生命的沙漏尚在运转。


再会了,我此生所爱!

片刻的分离将我们阻拦!

我会回来的,爱人,

纵使横亘着万水千山。


罗伯特·彭斯英国农民诗人,英国文学史上占有特殊重要的地位,他复活并丰富了苏格兰民歌,他的诗歌富有音乐性,可以用于歌唱。上推的Oliver Schroer的这首《My Love Is Like a Red Red Rose》就是根据这首诗歌所做创作的,丝丝伤感的小提琴娓娓道来,若隐若现的钢琴轻缓抒情的点缀,承载着凯尔特人厚重历史的风笛如泣如诉,那么舒缓、凄婉而又爱意连连,令人思绪万千……

评论
热度 ( 47 )

© 玛莎音乐之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