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 from Home - 2002

我孤独地漫游,像一朵云
威廉•华兹华斯

我孤独地漫游,像一朵云
在山丘和谷地上飘荡
忽然间我看见一群
金色的水仙花迎春开放
在树荫下,在湖水边
迎着微风起舞翩翩

连绵不绝,如繁星灿烂
在银河里闪闪发光
它们沿着湖湾的边缘
延伸成无穷无尽的一行
我一眼看见了一万朵
在欢舞之中起伏颠簸

粼粼波光也在跳着舞
水仙的欢欣却胜过水波
与这样快活的伴侣为伍
诗人怎能不满心欢乐
我久久凝望,却想象不到
这奇景赋予我多少财宝

每当我躺在床上不眠
或心神空茫,或默默沉思
它们常在心灵中闪现
那是孤独之中的福祉
于是我的心便涨满幸福
和水仙一同翩翩起舞


——音乐推荐/编辑/云涛

评论
热度 ( 14 )

© 玛莎音乐之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