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oggy Dew (arr. N. McLoughlin): The Foggy Dew - Various Artists

W:

踏板竖琴《迷雾水珠》— 卡罗尔·汤普森
《迷雾水珠》是一首著名的爱尔兰民歌,其音乐创作背景是爱尔兰现代史上的一大事件——复活节起义。这场起义是一次由武装的爱尔兰共和派以武力发动的独立尝试,是爱尔兰独立运动一部份,虽然起义失败,但这一事件却成为了爱尔兰现代史的转折点,拉开了爱尔兰人为脱离英国殖民统治而进行的独立运动的序幕。爱尔兰自由邦成立后,起义者被认为是爱尔兰独立运动的英雄。这首歌有着浓郁的爱尔兰民歌曲风,伤感的情绪却不失悠扬的旋律。曾被无数的爱尔兰音乐家、歌手反复传唱,是一首在爱尔兰民间被广为传颂的民谣。这首竖琴曲出自美国竖琴演奏家卡罗尔·汤普森的专辑《永恒的竖琴》。

评论
热度 ( 20 )

© 玛莎音乐之友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