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atian Rhapsody - Maksim Mrvica

明镜止水:

《克罗地亚狂想曲》(Croatian Rhapsody)是克罗地亚古典钢琴家马克西姆·姆尔维察(Maksim Mrvica)演奏的享誉世界的作品,由同样是克罗地亚的作曲家托赛·胡基科(Tonci Huljic)谱写,出自2003年专辑《钢琴家》(The piano player)。


1975年出生的马克西姆·姆尔维察是一个天才的古典钢琴演奏者,他身高2.07米,有着典型东欧男人魅力的俊秀脸庞,样子更像一个偶像流行男歌手。他弹钢琴前总要坐在钢琴前冥想很长时间,然后如行云流水般敲击琴键,直到这时,人们才能把对他的外观印象抛诸脑后——钢琴前的马克西姆是一个才华横溢的演奏家。


这首《克罗地亚狂想曲》是托赛·胡基科特别为马克西姆量身而作,是马克西姆·姆尔维察的头号作品,也是他每场音乐会上的必弹曲目。乐曲旋律高亢,曲调激昂却不失稳重。音乐用鲜明的节奏描述了饱受战火洗礼后克罗地亚灰烬中的残垣断壁,夕阳倒映在血泪和尘埃之中的悲惨的画面。

评论
热度 ( 18 )

© 玛莎音乐之友 | Powered by LOFTER